目前一カラ&おそチョロ
副推_瓶邪&花邪

有神奇冷CP
小杉x大雄&中川x兩津

歡迎點文和搭訕ww

【跩哈】鬥你不如逗金魚

 

※感謝b4大的噗幣,寫點跩哈段子~希望你喜歡!


隨著時代演進,魔法世界也和麻瓜世界有了交集,或者是前者單方面引進後者的一些好玩東西,比如說他們試著用更原始的方式產火,以便於告訴孩子們露營的樂趣;烹調時不再仰賴魔杖,而是親手執起刀子湯勺料理每道食材。


像是哈利最近也迷上了養金魚。


每次他又搞了一些新的好玩事,跩哥都用一副"原始人已知用火而沾沾自喜"的鄙視眼神看他,不過哈利從不介意,要是連這個都沒法忍受,他們的婚姻早就吹了。老夫夫多年的結果,頂多拌嘴一下,哈利又能繼續享受在新興趣帶來的樂趣。反倒是跩哥一副孤零零的可憐模樣,當然他不會將這面展現在伴侶前。


就是麻瓜世界的幾條寵物魚嘛,有什麼好稀奇的。他們魔法世界的魚還能跳起來和人說話呢!


有次跩哥難得放假,哈利則剛好排班,吃了一頓倉促的早餐後,跩哥挽起衣袖,用魔杖揮舞用過的餐具飛入洗碗槽裡,漫起一團泡沫後就轉身離開廚房了。反正到時候那些餐碗會自己飛回該待的地方,乖乖將身上的水珠瀝乾。


他走回客廳,那只金橙橙的魚正悠哉地沉在水底,一動也不動地瞪著他看。他就是覺得那條該死的魚正用那對藍綠色的眼珠子瞪著,跩哥試著用"麻瓜那套"逗魚──就是哈利平常也會對於做的那些事情──伸出兩根手指在水面上搓動,每次哈利這樣做,這條蠢魚就會自己游來,"啵啵啵"地將嘴張開像是討食的模樣,蠢呼呼的和他的主人同個模樣。


但那條魚完全不理他。


紋風不動。


這幾年下來,他的脾氣已經好很多了,換作以前他肯定直接用魔杖一揮把這魚電死或燒死,跩哥深呼吸一口氣,繼續對那條該死的魚乾瞪眼,正如牠也瞪著他。


有些東西,可是連魔法世界都通用的伎倆。跩哥彎的嘴角弧度比嘲諷伴侶還要斜十度的角度笑道。


那就是、餵食。


他拿了左邊櫃子第三個抽屜裡的魚飼料罐(跩哥發誓自己可沒特別記過這東西的確切位置,一切只是他記性太好),照著哈利平時的習慣撒了兩到三粒褐色的小粒丸,看著它們安安靜靜地浮在水面,跩哥蹲在魚缸面前凝視觀察,就和平常哈利做的事情一樣(即便他本人沒發現)。


看著金橙色的魚慢悠悠地游到飼料底下,跩哥的眼睛也跟著睜大,接著牠張嘴,他也跟著張嘴,接著金魚──


「──我回來了……你在幹嘛?」


「……」


要是能時光倒退,他會倒回哈利想養金魚的那天,然後極力反駁這個主意。



END


评论(2)
热度(21)
© 火火_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