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一カラ&おそチョロ
副推_瓶邪&花邪

有神奇冷CP
小杉x大雄&中川x兩津

歡迎點文和搭訕ww

【おそチョロ】直男與彎男-吃飯篇

 

※不是連載,可當個別短篇來看,時間軸和更新順序相同

※視角變成第三人稱(原諒我跳來跳去的orz

※前篇
【おそチョロ】直男與彎男-初遇篇

【おそチョロ】直男與彎男-洗澡篇



「喂、チョロ松!咱們一塊兒出去吃飯吧!」


「不用了,我有晚餐。」


おそ松繞到チョロ松的座位後面卻沒見著桌上有什麼食物,頂多就一台筆電和幾本厚重的原文書而已,他手臂往前一撈從櫃子上摸出罐頭和零食,チョロ松還來不及攔截就全被拿走了。



「這就是宅男的晚餐?」


「你管我、還來!」


把身子轉向おそ松想奪回自己的東西,只見他左右手互拋把食物當球耍,チョロ松愈想搶下他就愈不想還人。怕食物被對方一搗鼓就吃不了,チョロ松只好從位置上站起來惡狠狠地瞪人,用眼神表示他的不悅與憤怒,這招果然對おそ松很有用,很快地他就乖乖將食物歸位。



「吃這些東西對身體不好。」


「你是我老媽嗎?」


「不,我媽才不管這種事,隨便餵都能養大孩子。我記得那年……」「閉嘴我可沒說要聽!」



おそ松呿了一聲,腳往チョロ松的椅子一踢大喊「不管你了撸松!」就甩門出去,他甚至懶得吐槽那個奇怪的稱呼,掀開電腦螢幕繼續打報告。



被人關照還是讓人挺窩心的,雖然那傢伙大部分時間都很煩。


チョロ松扳開罐頭的鐵環,小紅豆湯口味的飲料當一餐的確有點可悲,不過他真的懶得出門,尤其是什麼安排都沒有的假日,會被罵宅男也是理所當然的,連泡麵都懶得煮的程度,大概已經是病入膏肓的宅等級吧。





チョロ松喝光最後一口紅豆湯,桌上還散著餅乾袋子,拿起掃帚和抹布開始仔細擦拭每一處,要是留下任何一點餅屑他可是會受不了。打開門想去洗抹布卻差點迎面撞上人,他們同時驚呼出聲。



「嚇死我了!」「你才嚇到我!」


おそ松拎著塑膠袋顯擺似地晃動,チョロ松片刻都不想搭理,換了拖鞋就往洗手台方向走,おそ松從對方腋下伸去搶了他手上的罐頭,硬是把袋子塞進チョロ松手裡。


「幹嘛?」


「買給你的晚餐。」


チョロ松啊的一聲,裡頭帶著不耐煩和錯愕,不過後頭的成分居多,「晚餐?」


「對啊,晚餐。」


「我吃飽了,你自個兒留著吃吧。」チョロ松把提袋丟回おそ松就要離開,對方又拉住他的手不讓人走,チョロ松煩到額上的青筋爆了出來:「你有完沒完啊!」


「你肯定沒吃飽的,我很清楚。」


「關你屁事!」


おそ松的鹹豬手一下子伸到對方的肚子上,還不停來回撫摸。「這麼虧待自己的身體,小心裡頭的孩子營養不均衡啊。」「白癡喔!」


チョロ松脹紅著臉大吼:「我是男的不會生孩子!」「吐槽點在那?」おそ松噗嗤笑出聲,結果是腹部被拳頭重擊痛得蹲下直乾嘔,チョロ松搶下對方手裡的空罐走去清洗回收,回來時他還蹲在門邊,一臉可憐兮兮的樣子盯著回來的チョロ松。



「趁熱吃吧,好不容易買了。」


「你真的很不死心……」


チョロ松嘆了口氣,雖然轉身回房卻沒把門帶上,おそ松喜孜孜地跟著進來,甚至很順手地拉了隔壁桌的椅子一屁股坐下,把袋子攤平就要把食物往他的桌上擺,おそ松不想弄髒電腦就拍掉他的手,結果又開始拉扯起來。


有人的肚子不合時宜地發出很大的咕嚕聲,チョロ松瞬間僵了身體,おそ松卻一臉無所謂繼續搗鼓手上的活兒,「我就說吃罐頭會肚子餓嘛。」「不是我!」


チョロ松被他弄得氣結,桌上的琳瑯滿目的食物讓他睜大了眼,有快炒店的菜餚、對街的熱粥、排一小時才能買到的餡餅……甜的鹹的都有,這些不可能在附近買齊,一定是他到處奔波買來的,難怪連自己的晚餐都來不及吃。


「買這麼多幹嘛?」


「怕宅男吃不飽,撸死在宿舍裡啊。」


嘴巴還是不放乾淨一點,他拿了錢包要往對方身上塞鈔票,おそ松卻拿起肉包往チョロ松嘴裡塞,從指縫偷走他的錢又放回桌上。チョロ松想說些什麼,無奈嘴裡被包子塞得滿,嘴巴撐著也夠酸的,おそ松幫他撕下一半的包子往自己嘴裡塞。



「白癡,學長請客。」


就只有這種時候才會拿年紀來壓自己,チョロ松苦著臉嚼著口中的包子,看對方一臉嘻皮笑臉的模樣更是不爽,扭頭往櫃子搗鼓一陣,任憑おそ松怎麼喊就是拿屁股對著他,おそ松想偷捏對方腰際的軟肉讓他轉過來,還沒得逞頭頂就被一罐罐的啤酒襲擊。



「哇、チョロ松寢室裡偷藏啤酒!」


「閉嘴不要喊這麼大聲!」



おそ松笑嘻嘻地拉開鐵環,氣泡從裡頭湧出,頓時寢室酒香四溢,チョロ松也扭了一瓶喝,抬起頭剛好和おそ松對視,他們不約而同地拿起酒相互一乾。



END.


评论(13)
热度(2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火火_九本 | Powered by LOFTER